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宣讲团来省委编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3       

根据省委安排,11月2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梁伟军同志到省委编办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编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梁伟军同志以《筑牢制度根基、实现伟大梦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导读》为题,深入解读了《决定》这个纲领性文献,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梁伟军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报告对于正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重要工作部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承担重大使命和重要职责,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

一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和目标,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重点和方法,为继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要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跟踪问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成果巩固和深化。

三是要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注重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条例》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抓好《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法规意识。开展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清理,做好废改立释工作。严格《条例》执行的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四是要与承担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