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6-19       

6月14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部署安排全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编办主任饶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作了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办机关前期的准备情况,提出要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五个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突出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编办主任饶志国代表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指出,省委编办是党委的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推动意义,对科学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实践意义,对塑造坚强干部队伍、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重要现实意义,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改革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初心,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学、知行合一。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任务,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充分运用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勇于担使命,深入调查研究。调研要带着问题“扎进去”,怀着诚心“蹲下来”,形成成果“用起来”,善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找准症结和突破口,提出解决办法,做到“调一处研一片”,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深入找差距,全面检视问题。着力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建设的重要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在理想信念上找差距,在理论学习上找不足,在能力素质上找弱项,在担当作为上找短板。严格抓落实,确保整改成效。全面梳理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以整改落实为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标准,以整改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更要带头示范,切实履行领导责任。要始终坚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工作谋划和督导,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管用的制度把好长效关,督促工作成果取得实效。始终坚持抓好工学结合,做好深化转化文章,真真正正把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融入业务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