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全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时间:2018-08-15       

8月13—14日,全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有关市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有关县(市、区)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经济发达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编办副主任杨卫东作工作部署,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饶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省纳入改革范围的40个经济发达镇所在的33个县(市、区)领导同志交流了改革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作了政策解读。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要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与经济发达镇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运行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把经济发达镇建成发展领先、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文明和谐的现代新型城镇。会议明确,改革采取“培育+认定”的方式推进,通过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实行动态淘汰,从中挑选10个左右的镇,上报中央编办予以确认。

杨卫东同志要求,在全面落实改革各项任务的过程中,要着重把握好改革总体目标和实施步骤,围绕扩大经济发达镇管理权限、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重点内容,加强整体设计、统筹推进,更加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坚持分类指导、因镇施策,注重总结经验、营造氛围,按照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饶志国同志强调,经济发达镇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统筹推进,要通过这项改革,有效提升经济发达镇服务水平,破解乡镇政府有责无权的难题,为今后全面深化乡镇行政体制改革、推动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开拓思路、提供借鉴和积累经验。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大投入,切实提升经济发达镇规划科学化水平;要突出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经济发达镇经济实力,着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简政放权,紧紧扣住扩权放权这个核心,创新优化行政管理体制;要切实加强领导,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履行好改革的主体责任,细化政策措施,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省编办市县处供稿)

全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会场

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饶志国作讲话

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编办副主任杨卫东作工作部署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