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公布省级证照清单推动证照办理规范化便民化
时间:2018-02-14       

  近日,湖北省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省级证照清单,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证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纳入此次清理范围的61个部门中,零报告的27个,34个部门保留证照事项321 

  一、全面彻底清理 

  此次省级证照清理范围包括省政府办公厅和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特殊经济组织,清理内容包括证照名称、涉及事项名称、设立依据、承办机构、办理时限等。 

  二、统一审核标准 

  先后印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级证照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省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级证照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证照事项基本信息表和示范文本,明确工作要求、清理范围、梳理口径、工作步骤,细化编制证照清单的指导标准。 

  三、严格审核程序 

  按照三上三下工作步骤,审核流程实行四个对照,即对照外省省级证照清单、省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网上办事大厅上各部门正在办理的证照事项,以及省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对省政府各部门报送的证照事项,逐项分析论证设立依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表述是否清晰,经过反复沟通协商,与部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四、依法依规审查 

  省编办查找现行近1000部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对省级证照事项设立依据进行审核。同时,将与部门沟通一致的省级证照清单送省政府法制办进行法制审查,确保审查结果于法有据、依法合规。 

  201811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级证照清单。117日至124日,省编办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对省级证照清单向社会进行公示。27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省编办将加强对省级证照清单建设的协调,及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以及机构职能调整情况,组织做好省级证照清单动态调整完善工作。同时,集中力量编制市县证照通用目录,推进省市县三级证照清单化管理,为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夯实基础。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