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编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19       

  1018日上午9省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下午3时,办机关就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开展心得交流。省编办主任饶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目标具体、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我国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 

  报告提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为机构编制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 

  省编办主任饶志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部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一是要全面掌握、逐句研学。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大气磅礴,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原原本本学习原文,逐字逐句深入研读,全面理解掌握报告体现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立足实际、联系思想。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紧密结合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推简政放权深度发展,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以扎实的工作实绩、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抓好学习,促进工作。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指导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结合处室职能和支部党员实际,认真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增强自觉性,提高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决心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促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