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编办主任肖菊华赴鄂州市调研
时间:2017-03-30       

  以机构编制创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编办主任肖菊华赴鄂州市调研

  2017年3月28日,省编办主任肖菊华率队到鄂州市调研开发区管理体制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实地考察了葛店开发区和鄂州市中心医院,与鄂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省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鄂州市市长王立介绍了葛店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肖菊华对开发区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开发区要从自身功能定位出发,结合实际,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精干高效的开发区行政管理模式,为服务经济发展、释放市场活力提供更大的支持和保障。在听取市卫计委和市中心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有关情况之后,肖菊华指出,鄂州市中心医院作为中央编办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确定的全国35家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成效,研究分析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建立新型公立医院体制机制目标,按照“管办分离”的要求,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医院的关系,在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人员编制备案制等方面大胆探索,扩大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同时,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模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医疗服务。

  调研期间,肖菊华与鄂州市委书记李兵就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李兵围绕鄂州市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深化市区行政体制改革的意见。肖菊华表示,鄂州市多年来承担了中央和省里的大量改革试点任务,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市区治理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当前,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顺丰机场项目建设等给鄂州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省编办将认真总结鄂州行政体制改革经验,主动服务鄂州改革发展需要,共同研究推进鄂州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改革发展。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