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筑牢实名制基础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2017-01-18       

  省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断筑牢实名制基础,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

  一是摸清底数。全省经过2012、2014年两次机构编制核查和2016年新实名制数据库内容完善,进一步摸清了机构编制底数,基本实现了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

  二是制度规范。全面实行用编核准制度,遵循总量控制、优化结构、动态管理原则,严把用编标准,始终保持适度空编运行。省编委印发《省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鄂编发〔2016〕1号),对省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从事前审批、事中管理、事后监督进行全面规范,并要求各市州县结合本地实际,制订相应的实名制管理办法,为推动全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向规范化迈出坚实一步。

  三是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基础作用,实时监控全省各地机构编制总量控制情况,重点关注控编减编落实不力的地区,视情进行实地督查或通报批评;配套服务司法体制、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等改革,核实上收、下划的法检、工商质监等部门机构编制数据,确保相关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为相关体制改革作好保障工作。

  四是公众监督。对“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系统进行改版升级,顺利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与政务公开数据的平滑过渡,保障了政务公开数据的公开质量,将机构编制晒在“阳光”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