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编办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6-12-16       

  根据省委巡视办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8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对省编办巡视情况反馈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编办主任肖菊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少雄指出,省编办党组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省委的总体目标为工作出发点,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注重发挥班子核心作用,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班子成员间团结共事,合力不断增强。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思想认识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改革和编制管理有差距;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不深入,组织建设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用编计划把关不严,执行政府采购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制度执行不严,程序不规范,基础性工作不扎实。

  针对反馈的问题,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省编办领导班子提出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改革担当,当好“深化改革的操盘手、简政放权的生力军”;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四是规范选人用人,认真执行干部选用相关政策。

  王志刚代表省委巡视办就省编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二是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肖菊华在作表态发言时说,王少雄同志代表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切合实际、切中要害,省编办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省编办党组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坚决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办。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做到严小严早、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省编办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发展,对好表、聚好焦,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省编办落地生根,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深化改革的操盘手、简政放权的生力军”,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决不辜负省委和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殷切希望。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周核平、刘平安,正厅级巡视专员褚玲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刚,省编办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