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编办主任肖菊华赴宜昌市、神农架林区调研
时间:2016-11-21       

  11月16-17日,省编办主任肖菊华赴宜昌市、神农架林区,重点就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对口联系的基层单位神农架林区编办有关机构编制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16日,肖菊华实地考察了宜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宜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庄光明介绍了相关情况。肖菊华听完介绍后指出,宜昌市是中央编办确定的综合行政执法试点,经过先行先试,宜昌高新区率先实现开发区内“授权执法”,综合执法机构在执法主体、权责、理念、效能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综合执法信息平台实现了与宜昌“网格化”社会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等系统的互联共享,执法征信系统逐步建立,构建起精干高效的监管格局,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

  调研期间,肖菊华就有关机构编制工作向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作了汇报,并与市长马旭明交换了意见。黄楚平肯定了近几年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宜昌市改革发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肖菊华评述了宜昌市近年来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上的创新做法,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服务宜昌市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17日,省政府在林区举办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挂牌成立暨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态保护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按照会议安排,肖菊华在挂牌仪式上宣读了省编委关于设立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文件,并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她说,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神农架林区获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湖北省的一件大事,省编办从体制机制上服务支持国家公园建设是应尽之责。下一步,省编办将继续支持推动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为建立完善国家公园体制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会后,肖菊华与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区长李发平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机构编制工作交换了意见。周森锋对省编办在建立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工作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肖菊华指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推动神农架林区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省编办将与林区党委政府共同探索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动林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服务林区经济社会发展。随后,肖菊华专题调研了林区编办党建工作。她充分肯定了林区编办党支部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以责任落实、党员教育和组织建设“三个加强”为抓手,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并希望林区编办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动力,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