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交流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6-10-12       

  10月10日,湖北省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编办在陕西西安召开的“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交流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编办主任肖菊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交流推进会,是深入贯彻中央加强与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精神,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编办推进工作落实的坚强决心,既是交流经验,也是工作督办。张纪南主任的重要讲话,对于机构编制部门牢固树立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好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17个地方和部门在工作实践中探索的12个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总结借鉴。

  会议客观分析了湖北省机构编制管理的现状、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认为,近年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创新管理,促进了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省行政编制控制在了中央核定的总盘子内,事业编制总量连续多年负增长,实现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但是,当前控编减编的压力依然很大,控总量和调结构的矛盾比较突出,将机构编制管住与管活有机结合起来的办法不多,县(市、区)消化超编人员的任务艰巨。因此,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外省经验,把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作为科学配置执政资源的有效手段,继续以政务公开为平台,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公开促管理、以公开促监督,打造“阳光编制”;以用编核准为手段,建立动态调控机制,从源头上守住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底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职能有转有变、机构有设有撤、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的“四有”原则,管住管好机构编制,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及时充实到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领域,充实到基层和一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