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编办全面完成2016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16-09-26       

  2016年,省编办共收到建议提案共60份。其中,人大建议26份(主办件5件,分办件3件,承办件3件,会办件15件),政协提案34份(主办件4件,分办件2件;承办件3件,会办件25件)。现全部建议、提案已办理并作了书面答复,代表、委员面商率100%,满意率100%。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省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制定办理工作计划表,明确每一件提案办理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审阅、签批,全程督办,并积极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每件提案的答复都科学合理。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办理。对办理件进行认真的梳理、分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实行“分管领导牵头、处室专人负责”,对每份主办件,做到“先沟通,再商议,最后答复,重点办理件坚持回访”,同时进一步完善登记、交办、承办、催办、督办、反馈等工作制度,坚持实行“秘书处统筹、业务处室承办、分管领导审批”的办理工作机制,同时坚持上门走访,积极主动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沟通,零距离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及时反馈,高效落实。

  三是强化沟通,注重协商。坚持共商在前、答复在后,严格按照办理工作相关程序运作,注重工作效率,加强对议案提案办理的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与代表委员沟通的过程,作为了解当前编办有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过程,把代表委员的评价作为检验当前改革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6月份,省编办审改处赴襄阳调研襄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情况,邀请提案人胡隆基到会介绍情况并对该办工作提出建议。8月份与湖北中锐会计师事务所王友锋委员进行见面沟通时,就注册税务师管理方面的问题和中介组织清理规范的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