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6-09-26       

  为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省编办积极主动争取支持,实现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一是摸清底数,统一名称。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省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对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全称、申请“.政务”或“.公益”域名等内容全面梳理,摸清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的“家底”,为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统一注册。省编办下发《关于为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办理中文域名注册的通知》(鄂编办发[2016]8号),明确中文域名注册的范围、注册的名称、缴费方式和网站标识证书的申请及挂标。多次与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联系沟通取得支持,采取一站式服务、批量导入注册信息等方式,一次性为我省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中文域名619个。开通咨询电话,耐心细致解答单位的疑问,增强了各单位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财政兜底,统一缴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已成为编办的一项日常管理工作,省编办将财政统一支付作为推进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突破口。从2016年起,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域名缴费。截止目前,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覆盖率达到100.95%,圆满完成了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任务。(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