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把受灾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组第一目标
时间:2016-09-18       

  9月8日上午,省编办抗灾救灾工作组接到反映,云梦县沙河乡伍湖村八组部分村民对灾后补偿不理解、不满意,有可能诱发群体性矛盾。

  省编办抗灾救灾工作组高度重视,当即赴沙河乡政府了解伍湖村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经了解,伍湖村在汛期可以排涝自救,为了配合防洪大局,根据上级要求没有及时排涝,因而受灾,八组是受灾最重的小组。

  工作组指出,受灾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抗灾救灾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伍湖村受灾不同于一般的受灾,带有“舍小家保大家”的性质,是有牺牲奉献精神的表现。面对信访苗头,不能一“堵”了事,而是要切实解决问题,从源头上化解潜在的稳定风险点。当前应着重办好几件事:一是要弄清法律和政策规定,是否应该补偿。如果应该补偿,要迅速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落实到位;如果不需要补偿,则应有理有据地向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在灾后的慰问帮扶中向伍湖村倾斜。二是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乡党委政府为主,联系沙河乡、伍湖村的市县两级抗灾救灾工作组参与,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县里派到伍湖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队也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是灾后重建中正在推进的项目不能停,特别是涉及伍湖村的项目要抓紧推进,要让伍湖村的群众感受到政府灾后重建的决心和力度,并切实因此受惠。

  9月14日,省编办抗灾救灾工作组再赴沙河乡,与县委办公室、县公安局(负责联系伍湖村的抗灾救灾工作组)、县规划局(负责帮扶伍湖村精准扶贫的工作队)、县防办、沙河乡镇府一起召开专题会议,对伍湖村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再督促。

  通过近一周的工作,沙河乡政府按照“有政策抓落实、无政策多倾斜”的思路,正在抓紧推进伍湖村灾后倒房重建、道路修整等一系列工作,并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向该村倾斜,争取上级支持将该村300亩土地纳入其中,同时走访了多家农户,目前群众情绪基本稳定。同时,乡政府还进一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访报告制度,确保民情化解在基层。

  省编办抗灾救灾工作组再次强调,要把受灾群众满意作为抗灾救灾工作的第一目标,不能让在抗灾过程中作出牺牲的群众吃亏,要扑下身子切实为受灾群众办实事,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化作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省编办抗灾救灾工作组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