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编办积极推进省人大“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重点建议办理落实
时间:2016-08-22       

  8月16日,省人大在汉川市开展“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重点建议督办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程用文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议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高燕贞参加了督办活动。省编办主任肖菊华代表主办单位作了汇报,孝感市、省财政厅、省政府法制办等地方和部门也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田承忠副主任在听取有关地方和部门汇报后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提出建议是代表执行职务的有效途径,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义务。省编办等主办、会办单位把建议的办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认真开展督办落实活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他强调,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具有综合性、复杂性、革命性、反复性,要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深入调查研究论证,为市场主体削减一批非必要、隐性的制度性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

  程用文副秘书长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按照“三个最大”(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最大限度地采纳代表的意见建议,以最大的诚意与代表沟通协商)的要求,积极抓好建议提案督办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在政策落实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降低企业各种负担的同时保证政府服务的水平不下降,要进一步加强督办,各相关部门合力推进,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有关政策执行到位。

  近年来,省编办、省审改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在减轻企业“隐形负担”上下功夫,通过着力降低门槛放松规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减少对市场不必要的干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打造良好市场环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降低企业隐性成本;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从严治理“红顶中介”,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推进权力清单制度,管住“闲不住的手”,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等系列举措,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田承忠副主任率督办组一行还到汉川市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北鱼鹤制衣服饰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降低制度性成本的意见建议。(省编办、省审改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