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中心组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时间:2019-03-22       

3月8日,省委编办中心组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19年办机关扶贫工作计划。省委编办主任饶志国主持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情况逐个进行了发言。

学习结束时,饶志国同志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党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政策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办脱贫攻坚质量,把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上,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反贫,能发展、可持续,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编办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对下步扶贫工作,饶志国同志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办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二是落实扶贫政策到户到人,不能空喊口号,要因户施策,重点对12户30名贫困人员,制定切实可行脱贫计划,要对已脱贫的进行“回头看”,确保脱贫退出后相关政策保持稳定,巩固脱贫成果;三是坚持产业扶贫,帮助各产业带头人明确年度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做到合理分配扶贫专项资金,扶持产业发展;对于基础设施建设,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及时主动和相关部门衔接,帮助贫困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四是强化“两委”建设,结合村“两委”换届的实际情况,配合抓好村党支部班子建设,有针对性地抓好村干部培训,提升村干部带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从严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