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
站内搜索: 搜 索
首 页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行政体制改革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改革 | 自身建设 | 讨论研讨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潜江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市编办四项举措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时间:2018-10-12              

市编办切实转变观念,积极安排部署,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严格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了全市581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占事业单位登记正常状态的100%。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潜江市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公文交换系统、微信公众平台、机构编制工作QQ群推送相关信息,对公示范围、报送时间、提交材料、报送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举办单位的领导责任和事业单位法人的直接责任,保证年度报告公示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通过编写《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注意事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的填写、资料的审核、材料的报送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图文说明。合理划定报送时限,按照人员规模、业务量等原则,确定事业单位分期分批报送时间,保证审核工作质量与效率。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每周进行QQ通报,定期将报送情况通知各举办单位进行督办切实保障年度报告报送进度。探索推行“审批不过夜,一个都不少”改革,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公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明确转变工作方式,坚持“互联网+”理念,全程实行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间,实现让“数据跑路”。结合中央、省、市新部署新要求,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服务指南、简易流程图等,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安排专人网络、电话值守, 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经办人员进行网上培训,对网上操作不熟练的单位开展现场指导,全力补齐业务短板,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四是严格保质保量。年度报告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把质量关,对事业单位在网上登记管理平台提交的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内容、格式等进行严格审查。凡材料不全、内容格式不规范和未经保密审查的,及时退回并告知单位整改完善。探索登记管理系统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信息比对,凡单位名称、举办单位、经费来源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要求办理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联系地址:湖北省潜江市  邮政编码:433199
电话:0728-6242016 传真:0728-6242016 电子邮件:qjsjgbz@163.com  投稿邮箱:qjsjgbz@163.com
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62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j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