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
站内搜索: 搜 索
首 页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行政体制改革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改革 | 自身建设 | 讨论研讨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潜江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潜江市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时间:2013-07-17              

  2013年圆满完成了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实现年检率和合格率双百目标。

  一是加大前期准备工作力度。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湖北省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实施办法》等文件进行广泛宣传,为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加强与技术监督局、银行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明确要求事业单位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开立银行账户等业务时必须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强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发挥应有的效力与作用。

  二是提高年检工作效能。一是邀请具有法定资格的验资机构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设点办公,审核财务报表,对属于开办资金变更范畴的事业单位出具验资报告。通过集中办公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缩短年检时间。二是针对国土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委等部门下辖事业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上门服务,联合举办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年检工作,集中办理,提高了年检效率。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对少数未能及时参加年检的单位,通过电话联系、下发通知等方式,督促其及时参加年检。

  三是积极配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为筹备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检过程中,对涉及机构名称、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变更的,及时进行变更登记,完善相关资料。对需撤并、撤销的事业单位,逐一核查和清理,不留死角。通过此次年检工作,全面掌握全市事业单位财务状况、人员现状、职能运行等基本情况,形成完整档案,为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联系地址:湖北省潜江市  邮政编码:433199
电话:0728-6242016 传真:0728-6242016 电子邮件:qjsjgbz@163.com  投稿邮箱:qjsjgbz@163.com
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62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j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