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
站内搜索: 搜 索
首 页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行政体制改革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改革 | 自身建设 | 讨论研讨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潜江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潜江市编办抓好三项工作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检
时间:2013-07-17              

  201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启动以来,潜江市编办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核心,认真抓好三项工作,加强动员和督办,顺利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是早动员早部署,提前谋划安排。1月10日,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检部署动员会议,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2012年度年检工作和开办资金变更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相关辅助资料,明确年检时间,告知年检内容、年检程序、应提交的有关证明材料等,使年检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快速行动。

  二是拓宽服务,提升年检效率。采取公布咨询电话、设置咨询台、创建QQ群等方式,做好前期咨询、沟通工作。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联合举办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年检工作,集中办理,一次性办结。对往年参加年检意识不强的单位,进行仔细梳理,通过电话督促、下发督办文件等方式,督促其及时参加年检,迅速补齐相关材料。多样化的服务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年检工作效率。

  三是突出重点,保证年检质量。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开办资金比原登记的开办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20%,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规定,认真审核事业单位财务报表,对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进行变更登记。同时重点审核事业单位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等是否发生变化,对条件发生变化的,必须先变更,再进行年检。这些作法,有效地保证了年检质量。

联系地址:湖北省潜江市  邮政编码:433199
电话:0728-6242016 传真:0728-6242016 电子邮件:qjsjgbz@163.com  投稿邮箱:qjsjgbz@163.com
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62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j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