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
站内搜索: 搜 索
首 页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行政体制改革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改革 | 自身建设 | 讨论研讨 | 重点专题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潜江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事业单位改革
张桂华:把握三个节点 今年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时间:2013-07-16              

  张桂华在部署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时指出

  把握三个节点 今年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昨日下午,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华在全省会议结束后要求,快速成立专班,摸清底数,启动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争取年底基本完成我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张桂华指出,要充分把握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掌握2013、2014、2020三个重要节点,即2013年,部署启动全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2014年,基本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的改革,积极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在机构编制、财税政策、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配套改革取得一定成效,管办分离、完善治理结构等改革取得明显进展,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的制度环境不断优化,为实现改革的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到2020年,完成改革任务。

  张桂华要求,要迅速摸清底数,研究出台方案。对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际人数、职能履行和机构运行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查,按照社会功能科学合理地规划分好事业单位类别,为分类事业单位改革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并结合我市实际,把该由政府管理的事务切实管好,把不该由政府管理的事务移交出去,把该由事业单位承担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职责交由事业单位承担,明确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做到还政于政、还事于事,还企于企。

  张桂华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政策、程序,把握时机进行规范操作,搞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平稳、确保改革卓有成效。坚持分类指导,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扎实细致遵守纪律做好每一阶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茂文,市政府秘书长康秋月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2013年5月17日

  (转自《潜江日报》2013年5月17日第一版。)

联系地址:湖北省潜江市  邮政编码:433199
电话:0728-6242016 传真:0728-6242016 电子邮件:qjsjgbz@163.com  投稿邮箱:qjsjgbz@163.com
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62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j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