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湖北省委编办国庆献词
时间:2021-09-30       

72年峥嵘岁月、72年砥砺奋进、72年波澜壮阔、72年苦难辉煌!在这欢歌庆盛世、献礼新中国72华诞之际,省委编办向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发出号召,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总书记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结合地方实际,主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思想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落实高质量;围绕服务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方面,着眼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等民生领域,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特殊优势,通过小切口推动实现大变化为补齐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发力建功

坚持系统思维、改革创新。坚持和运用系统思维,抓好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落实,更加注重部门间协同配合、系统内整体联动、政策上前后衔接,使各项改革管理举措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坚持走改革路、打创新牌,敢于刀刃向内、突破传统思维,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破解改革管理难题中,大胆闯、勇敢试,努力形成更多湖北特色、打造更多湖北样板。

坚持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牢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时刻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做到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不断深化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推动三抓四精五化理念要求入脑入心,持续锻造抓严、抓紧、抓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精心、精准、精通、精致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科学化、制度化的工作目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