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宜昌市委编办拉练“赛马”亮成绩 思想破冰强队伍
时间:2022-04-01       

  “新形势下如何推动编办转型”“如何把服务当作安身立命之本”“如何打赢打好改革攻坚战”......围绕为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龙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支撑,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机构编制基础,为基层单位、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提供机构编制服务的目标定位, 3月31日,市委编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依次走到台前,逐一展示亮点、查摆不足、回答提问、接受点评,并对一季度工作实行集中阅卷、量化评分,升腾“比、学、赶、帮、超”的气场,进一步破除思想之冰,勇突发展之“围”,持续迭代思维、迭代方式、迭代本领。

  “数字编办建设加速推进,基本实现网上办理,解决了多头跑难题”“推行容缺服务,三峡实验室办证仅用时30分钟,远快于其他实验室”......一季度,市委编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积极转型发展,突出为民造福、服务为本,结合数字编办建设,推出了不见面审批、“部门吹哨、编办报到”、市委编办联系服务市直部门和基层等7项服务制度30多条服务举措。

  “接二连三”的服务措施推出,源于市委编办思想转变、理念转型。市委编办主任李智勇说,编制部门已进入转型“风口期”,必须找准定位、搞好本位、实现有为,一刻不停地提高专业能力、一刻不歇地锻造综合素质。

  思想的力量是决定性力量。拉练点评环节,市委编办从冰开始破、但依然硬等7个方面发出“灵魂拷问”,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分析发展趋势,帮助认清形势,并从重新定义角色、持续训练提升、保持竞进状态等方面提要求、议转型、话发展。

  按季拉练是宜昌市委编办思想破冰、发展突围的项目之一。李智勇介绍,该办深入开展基础工作建设年行动,实行周碰头、月通报、季拉练、年考核机制,建立月学一文、月写一稿、年思两题、年成一题的学习调研制度,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实践水平、学习思考能力。

  项目拉练中,全体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干事创业“速度与激情”,坚定了改革转型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认为拉练既是成绩的集中展示,也是任务进度的集中检阅,更是精神状态的比学赶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把现场当课堂,把素材当教材,积蓄奋进动能,积聚服务要素,推动服务机构改革、社区减负、宜昌创新人才学院、三峡实验室建设快行动、快突破、快见效,全力助推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