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排查信访有轨迹 化解矛盾有动作
时间:2015-11-11       

——市委编办化解社会矛盾成效显著

 

    2015年市委编办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功能,集聚机构编制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社会矛盾化解成效显著。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坚持把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召开综治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各类涉及机构编制的信访、投诉咨询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渠道更加畅通,工作机制更趋完善。

    狠抓普法教育,提高干部法律素养。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上狠下工夫,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资料,加强干部职工的法纪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预防各种违法犯罪事件的思想意识。

    开展排查活动,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按照抓早抓小抓落实的工作原则,认真排查、化解、整治涉及本单位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社会各界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提前介入,及时调处,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年共办理各类机构编制投诉、咨询件22件,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13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单位和谐平安。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等安全工作,防止各类案件和火灾事故发生;对重要文件、钱财等贵重物品注意妥善保存,杜绝泄密、失盗事件的发生,严格内部管理,确保了机关平安和谐。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