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政策文件
宜昌市委编办三举措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2020-09-07       

  一是多层级传达学习。《条例》印发后,机构编制部门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建议,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条例》主要精神,并通过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条例学习研讨会等形式,集中传达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截至目前,已组织专题讲学3次,集中研讨3次。
  二是多渠道抓好宣传。为了帮助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理解政策、知晓政策、运用政策开展工作,将《条例》中的重要表述、具体要求、重点内容等语句摘录出来,编发《机构编制政策每周“金句”》,在市机构编制网、机构编制工作QQ群、机构编制微信群、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已编发14期。将学习贯彻《条例》写入《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8月11日,市委编办相关领导给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200名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推动党管机构编制落地生根》的专题辅导讲座,全面解读《条例》。
  三是多形式严肃纪律。为了将《条例》中的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下发《关于加强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县(市、区)委书记及组织部长阅后签署意见,进一步紧绷机构编制纪律弦;主动与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巡查办、市审计局联系,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组织督查组,到县市区就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和《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并对督查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有效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权威。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