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通知公告
市委编办关于2020年度群众意见的整改措施
时间:2021-05-30       

  根据市直机关“双争”办《关于对2020年度群众意见进行反馈整改的通知》(宜直“双争”办文〔2020〕1号)要求,市委编办对照2020年度群众满意机关测评中,群众反映的意见进行认真自查,9条共性意见认领5条,2条个性意见照单全收,合计认领群众意见7条。现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1.共性意见第1条:持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

  整改措施:一是大力精简文件,严格控制文件篇幅,提高文件质量,减少重复发文。二是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针对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编办,分别保留1个工作群。加强工作群管理维护,多在工作日指导,少在休息日“打扰”,多讲“干货”,少说废话,充分发挥服务指导功能。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责任人:王锋)

  2.共性意见第2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照“放管服”改革标准,系统梳理机构编制工作事项,优化运行流程,制定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工作指南,进一步方便基层和服务对象办事。(完成时限:2021年底;责任人:王锋)

  二是用好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编出编“不见面审批”,优化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服务质效,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服务工作。(完成时限:2021年底;责任人:杨军)

  3.共性意见第4条: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整改措施:一是落实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进一步理顺设在有关部门的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与所在部门的关系,研究完善党的工作机关使用政府机构牌子或履行行政职能的相关制度。二是深化“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的调研评估,指导部门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对应省直部门“三定”情况,推进市直机关职能部门“三定”修订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市直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制度,重点理顺公共卫生、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细化完善职责链条。(完成时限:2021年底;责任人:杜瑛)

  4.共性意见第8条: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按照上级部门安排,认真做好包保路段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认真做好“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联系社区——东门外正街社区参加“卫生日”活动,开展垃圾清理、环境维护、文明劝导等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居住社区垃圾分类等服务活动。三是做好机关环境卫生维护工作。(完成时限:长期坚持;责任人:王锋)

  5.共性意见第9条:多开展文体活动。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组织机关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每人自选1本好书,由机关统一购买,党员干部研学后,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二是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兴趣小组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游泳、舞蹈等兴趣小组活动。三是积极组织机关郊游、观影等活动。(完成时限:长期坚持;责任人:王锋)

  6.个性意见第1条:按照上下一致的原则推动乡镇机构改革。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组织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收集涉及乡镇机构设置、编制核定、职能职责、运行机制等乡镇建设方面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及时上报省委编办。二是将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纳入市委编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三是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适时启动我市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动管理权限、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完成时限: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适时启动;责任人:冯龙芳)

  7.个性意见第2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过慢。

  整改措施:一是稳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落实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完成时限:根据中省统一部署适时启动;责任人:李文琳)

  二是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指导区(市)做好“两清单一目录”承接落实工作,推动街道工作规范运行。贯彻落实街道赋权事项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升承接能力。三是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管理权限、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深化“多管合一”改革,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完成时限: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适时启动;责任人:冯龙芳)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