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通知公告
市委编办2018年度“群众满意机关”意见整改销号情况
时间:2019-12-10       

         根据市直机关“双争”办《关于对2018年度群众意见进行反馈整改的通知》(宜直“双争”办发〔20192号)要求,市委编办对照市直2018年度群众满意机关测评中群众反映的意见进行认真自查,10条共性意见认领3条,未收到个性意见。现将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截至目前,3条共性意见已经完成整改销号。

1.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过多,有些部门甚至每个科室都有一个对下工作群,并且习惯在其中安排工作,一旦刷屏就会被淹没,导致不能及时看到,影响任务完成,希望正式的工作安排通过电子政务办公门网下达。

完成情况:已完成。

整改成效:一方面工作群数量得到精简,7个工作群精简4个,精简比例达到57%,保留3个。分别是:“机构编制”QQ群,适用于县市区编办干部交流;“宜昌机构编制工作群”QQ群,适用于市直各部门联系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干部交流;“宜昌机构编制微宣传”微信工作群,用于市委编办内部职工交流。另一方面工作群的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严格限制发布工作安排类信息,严格限制非工作时间发布信息。

2.到基层调研不能总是听汇报,看典型,不接地气、不沾“泥土”,了解不到真实情况。在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要采取“蹲点式”调研,了解群众心声。

完成情况:已完成。

整改成效:坚持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一是聚焦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市应急管理局等22市直部门和五峰县等6个县市区及牛庄乡等部分乡镇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形成调研报告3篇。10月28日,召开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的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提出对策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换。二是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市委编办主任杨发军于10月9日前往西陵区西坝街办光明路社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存在的问题。11月上旬,经市委编办室务会研究,决定支持光明路社区阵地建设项目资金2万元,支持其开展卫生创建、宣传文化等阵地创建工作。目前,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光明路社区已订制党建宣传栏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文体活动7次。三是深入服务企业开展调研。9月份,通过对“双千”活动服务企业金东山市场有限公司调研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寻求解决办法。目前,企业相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3.机构改革后,许多部门的职能职责群众不清楚,办事时不知道找谁,建议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完成情况:已完成。

整改成效:一是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题培训和学习宣传,让市直部门、基层单位熟悉机构编制业务,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二是主动深入22个市直部门、6个县市区及部分乡镇,开展上门服务,了解情况,宣传法规,解释政策。三是在改革基本完成后,及时梳理确认并上网公开权责清单事项,加强清单汇总分析,推动权责清单同部门“三定”规定有机衔接。目前,已清理市级权责清单4206项,县级权责清单4369项。

 

 

中共宜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0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