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枝江市委编办认真开展“双随机”抽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实效
时间:2021-12-01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枝江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查促改取得实效。
  一、坚持目标导向,细致部署明要求。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更新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名录库,将往年已抽查的37家事业单位筛除,避免抽查对象的重复性。按照5%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了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等9家事业单位作为2021年度实地核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配对组成核查组。提前7个工作日下发抽查通知文件,明确抽查时间、对象、方式、内容清单及有关具体要求,同时点对点向相关事业单位发出书面《抽查通知书》,做到随机抽查过程公平公正、全程留痕。
  二、突出问题导向,实地核查严把关。通过实地座谈、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事业单位运行的真实状况,重点围绕法人证书刊载事项实际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及资产损益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严格核查,突出问题导向,坚决不走过场、不打折扣。针对核查中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重点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规依据及年度报告、变更登记有关方面的具体规定,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与重视。
  三、强化结果导向,及时反馈抓整改。实地核查结束后,如实填写核查记录并交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现场向抽查单位反馈检查结果,分类提出整改意见。此次抽查发现问题的5家事业单位,其中4家能够立行立改的已全部按要求整改;1家不能立即整改的,由抽查单位指定整改负责人,约定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将抽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 中予以公示,以点带面,促使其他事业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规范运行。(枝江市委编办董倩)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