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当阳市“三个强化”提升事业登记质效
时间:2021-12-01       

  当阳市委编办通过加强监督管理,突出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约束性、规范性、便捷性,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强化登记管理的约束性。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联动协调,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情况,及时通知事业单位做好相关登记事项。将机构编制事项审批与登记管理业务相衔接,对未按规定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的,暂缓受理该单位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
  二是完善服务指南,强化登记材料的规范性。通过发放登记事项办理视频教程、新版服务指南以及在工作群上传服务手册等方式,明确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办理流程、材料规范、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电话、QQ等方式加强线上服务指导,确保网上登记顺畅、提交材料齐全。
  三是精简办事流程,强化登记服务的便捷性。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推行登记业务“减材料”“减时限”,确保网上申请事项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实行告知承诺制和个别材料的“容缺受理”,真正实现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开展适用范围内的事业单位简易注销,在依法依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当阳市委编办)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