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枝江市四措并举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时间:2023-10-07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枝江市委编办协同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宜昌市政策精神,着力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一是认真摸排调研,制定实施方案。按照省、宜昌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文件精神,结合枝江市中小学校实际,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32所中小学的机构设置、党组织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制定《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实施范围和对象、目标任务、实施原则、办法措施。建立“一校一策”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倒逼进度,以强有力的决心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二是优化校点布局,调整党组织设置。结合生源情况,撤并5所农村小学,新建1所城区小学,优化教育编制和教师资源配置,为调整学校党组织设置做好充分准备。对全市中小学党组织设置和领导班子配备情况进行摸排梳理,符合条件的,直接纳入改革,设置不合理的,先改建再纳入。经过清理调整,全市中小学校共有32个党组织纳入此次改革。

    三是明确领导职数,选优配强班子。结合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文件要求,重新分类核定全市中小学领导职数。3个党组织设置为党委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分设;29个党组织设置为党支部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由1人担任,同时设1名专职副书记;行政领导职数按标准核定。通过换届选举、干部调整、干部交流等方式,解决副书记不专职、党员行政副职未进入党组织任职等问题,目前,29名专职副书记全部配备到位,改革稳步推进。

    四是建立运行机制,强化党务管理。在各校党组织统一建立党组织会议制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党组织书记与校长及各班子成员之间常态化交流沟通制度、重要事项党组织集体议事决策机制、日常管理民主监督机制等议事决策制度和运行机制,实行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在设党委的学校设置党委办公室和校务办公室,分别负责党务和行政工作。在设党支部的学校设置党政办公室,负责党务和行政事务。改变过去学校内设机构轻党务重业务的设置,对党务工作加以强化,使党组织工作更好地落实到学校日常管理中。(枝江市委编办张琳供稿)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