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远安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12-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近日来,远安县委编办紧紧围绕这一要求,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足功夫,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坚持“学”在深处,把准思想“方向盘”。充分发挥政治历练塑形铸魂作用,不断提升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勤读,悟透三本书。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以及新《党章》,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干部夜学为契机,举办集中学习活动4次,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全文、吃透精神。二是勤写,做实两篇文章。立足“体会文章”写得优、“计划文章”定得细,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两次,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逐一讲学习心得、谈工作打算,并利用公开栏展示体会文章、工作计划,助推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指南。三是勤讲,上好一堂课。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一把手分别为全体机关干部、驻点村上专题辅导党课,全面准确生动宣讲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寻常百姓家。

  坚持“谋”在新处,打通编制“主动脉”。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摆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一体谋划,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为建设湖北“安吉”添薪赋能。一是创新思维,下活县域一盘棋。坚持系统思维与目标导向,从编制需求侧出发,及时对职能萎缩、弱化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撤并,收回编制向全县经济、民生一线、应急管理等重要领域倾斜,成立矿山安全服务中心、磷矿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等单位,向工业园、发改、应急等部门增核编制36名,有效避免“无编可用”“有编无用”和编制资源固化现象。二是创新机制,打好人才主动仗。探索建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管理办法,联合印发《远安县人才储备开发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以县人才开发服务中心派驻形式,将每年引进的人才派驻到有实际需求但无编制空间的单位,解决超编、满编单位急需人才引进等突出问题,发挥人才储备和编制周转作用。三是创新服务,跑出政务加速度。全面推行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零跑路”,创新推出送证上门服务,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干”在实处,密切党群“鱼水情”。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提升“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政治自觉,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抓手,办好群众门前屋后的小事,切实解决急难愁盼,擦亮幸福底色。一是紧盯难点,助力乡村振兴。为驻点帮扶社区支援建设资金2万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争取资金20万元修建机耕道,提升耕种效率;协调争取资金10万元修复沟渠1.5公里,破解140户村民灌溉难题;协调拓宽村级道路200米,解决偏远区域40余名群众行路难。二是瞄准堵点,助力社区治理。为包联的三无小区成功争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动小区下水管道更新、停车位扩容、院内道路刷黑、外立面粉刷,让原本的“老破小”大大提升颜值;积极引进物业入驻小区,解决长期困扰居民的环境卫生问题,显著提升生活质量。三是聚焦重点,助力城市建设。定期安排志愿者到包保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与占道经营行为,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举办送戏进社区活动,以本地优秀艺术节目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餐”,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远安县委编办易蓉供稿)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