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远安县委编办:践悟“三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10-14       

  今年8月以来,远安县委编办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践悟“三心”深入开展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一是守“初心”,筑牢思想防线。会议学,在干部大会上,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全县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远安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纪律意识入脑入心;党课学,主要负责人以“树良好家风 修清廉品行”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倡导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中,以良好的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民风;专题学,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组织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抓“重心”,不逾纪律红线。建制度,全面检视机构编制管理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修订完善办公室管理、财务管理、“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细化管理,使各项活动有据可循,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均邀请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立规矩,开列“负面清单”,亮明行为底线,要求干部心中要时刻有廉洁意识,时刻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绷紧廉洁这根弦,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经得起诱惑,守住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形象;明责任,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责任清单,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专题研究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2次,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筑“红心”,守好规矩底线。早提醒,及时传达县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开展节前谈话,严防“节日病”,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以“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早警示,通过观看《围猎陷阱》《贪欲与悔恨》《贪途欲海无归路》警示教育片和《清廉诗魂耀千秋》廉洁文化宣传视频,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醒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植规矩意识;早预防,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发放清廉家庭倡议书,签订家庭成员廉政承诺书,请家属们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监督员,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引导干部家属同心筑牢家庭防腐拒变“内防线”。(远安县委编办 郭奋进)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