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夷陵区委编办“加减乘除”法助跑“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14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夷陵区委编办率先行动、纵深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四项举措助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让活动在“乘法”中“开跑”。区委编办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全体干职工每月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提示,将任务细分到人,细化到日,围绕调整优化体制机制,围绕为基层赋能,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制定“三走三实”工作方法,即联系点走一走,百姓家中走一走,基层单位走一走,下沉要实,措施要实,效果要实。致力于整合部门职能,优化人员编制下沉方案,为群众谋实事解难题。形成工作合力,助跑实践活动。

  让基层在“除法”中“提速”。梳理街道本级权责清单,制订职责准入实施办法,确定准入范围,建立部门联动的准入工作机制和程序,明确清单之外的事项,区直部门不得随意下放或转嫁给街道承担。参与拟订社区职责、协助、减负等三张清单。同时聚焦物业行业监管及纠纷调处职责划分等基层治理重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各类物业投诉信息,并按照房屋质量、公共设施、邻里纠纷等类别,进一步细化明确街道属地、职能部门责任划分,不断畅通“双向派单”渠道,完善“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基层治理提质增速。

  让服务在“减法”中“冲刺”。简化办事流程,区委编办探索“一网通办”“一证到底”“只跑一趟”服务方式,简化报批材料,优化审批、备案等流程,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和公共服务效能。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助力打造无证明城市,以一纸“承诺函”代替所有证明。由以前的“法人自己跑”变为“服务送上门”。在进出编手续、机构调整、人员调整、用编核准等服务中推行“一网通办”“一趟包干”。接下来,区委编办还将针对上述业务,召开培训会、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考核办法,加强日常督办,确保服务提速不减质。

  幸福感在“加法”中“续航”。到联系村、联系社区,持续深入走访调研,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落实港虹社区共建共驻经费3万元,协助解决联系小区青草地物业难题,走访关爱联系社区困境儿童。为联系村秦家坪村争取省、区资金共25万元,将村卫生室纳入全区卫生室改造项目。争取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用于建设特色农产品展示厅。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