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西陵区委编办“微视频”助推“网上办”
时间:2022-09-16       

  今年以来,西陵区委编办通过录制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操作演示“微视频”,积极探索推进机构编制“网上办”培训便捷模式,助推“网上办”工作落地落实成效显著。

  一是精进化培训。鉴于各单位人手紧、流动快、平台多等原因导致“网上办”不熟练、接不上等问题,西陵区委编办精进培训形式力促编制工作易学易会。在重点部门集中强化,操作手册全区普推的基础上,制作湖北省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操作演示微课,用18分钟的录屏演示,围绕用编核准、人员上编、人员下编等6个方面核心业务详尽解说,各单位经办人员只需一键点开微课,即可直观了解网办流程。

  二是多元化沟通。借力“互联网+”的力量,积极推介大数据平台论坛版块的强大功能,引导持证单位有事可“度娘”、可“发帖”,促进共性问题快速解决。当好指导员、服务生,建立常态化电话答疑、钉钉交流、远程协助、在线演示等沟通机制,用心用情做好答疑解惑,追踪单位遇到的难点、堵点等个性化问题,贴身服务、专项衔接。畅通对话渠道,缩短办事时间,形成“网上办”良好生态。

  三是长效化督办。紧扣年头年尾用编计划核定关键时期,抢抓“春招秋招”等人才引进“黄金季节”,借力机构核查、编制年报等专项工作,卡准机构编制工作进口“峰值”与机构编制信息清仓入库等重要节点,清单化安排部署工作,提醒督办各用编、用人单位按时网办、规范网办。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