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远安县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做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时间:2022-07-08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始以来,远安县委编办认真研究、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一是基层“下”得去。身入,远安县委编办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迅速下沉到企业、社区,充分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和困难;情到,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心至,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把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真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民情“察”得准。主动找,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种养殖大户、老上访户、老党员、老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外创业返乡人员等重点对象,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找准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开门听,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时梳理群众反映的诉求和困难,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虚心纳,用群众的眼光衡量工作得失,在群众的批评中找准工作方向,在相互沟通的基础上,把“锦上添花”的好事做好,把“雪中送炭”的实事做实。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200余户,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其中群众反映强烈、纳入问题清单的4条。

  三是民忧“解”得实。为企业纾困,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为抓手,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要素保障和惠企政策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发展;为群众解难,目前,已将问题清单中嫘祖社区居民反映影响房屋安全的树木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赢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针对凤山社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在产品还未成熟即将上市之际,办领导提前谋划,联系相关单位进行预售,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为社区解忧,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社区资金不足,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远安县委编办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落地。

  四是民心“暖”起来。家园美,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建设美好家园;关爱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暨“七一”活动,走访慰问5名困难老党员;结合乡村振兴,为11户脱贫户送政策、送关爱、送岗位,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发挥其主体作用;依托志愿服务等活动,关心关爱凤山社区独居老人、孤儿、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关怀;政策实,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问题,精准推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续帮扶、减税降费、“1+5”人才新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等政策至企业、群众,确保他们“看得到”政策,让政策转化为经济福利、群众便利,切实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增强群众自觉爱党跟党走的意识。(远安县委编办 郭奋进)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