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远安县委编办健全“三张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2-06-29       

  远安县委编办立足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健全“三张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健全责任清单,强化组织领导。年初制定《2022年度干部职工岗位目标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把落实主体责任与阶段性工作、年度目标考核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年初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研究制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按照分类定责、因岗定责的原则,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依据岗位职责和权限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责任,着重解决党建责任“谁主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健全学习清单,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制定《县委编办2022年度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领学、集体会议研学、个人线上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机关微课堂”、周四夜学、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不断推动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三是健全风险清单,强化廉政防控。开展岗位风险防范排查,制定廉政风险点防控责任清单并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有章可循,令行禁止。强化日常纪律监督,紧盯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在机关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约谈制度,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将廉政防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打造忠诚干净廉洁担当的干部队伍。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