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宜昌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远安县委编办三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抽查工作
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宜昌市远安县委编办三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熟练掌握工作内容和有关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并按照20%的比例随机抽取50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下达抽查通知书,明确告知具体查验事项,抽查对象按照要求展开自查。

  二是抓好结合,确保抽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人员采取书面审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抽查不走形式,书面查看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资产负债表、登记事项变更情况等相关内容,选取5家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对照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登记事项、机构挂牌、证书悬挂等14项具体内容逐项验证核实,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三是严抓整改,确保整改科学规范。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向抽查单位反馈检查结果,提出整改建议,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加强与其主管部门对接协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程指导整改,跟踪问效,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准确度和真实性,有效推进事业单位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宜昌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7-6252787 传真:0717-6442006 电子邮件:598264156@qq.com
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58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yc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