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要精神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时间:2022-04-06       

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实施办法》《中共襄阳市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马旭明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襄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马旭明指出,出台《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保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扛牢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目标考核、督办落实、精准问责的全过程管控体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要聚焦解决逾越生态保护红线、违规审批引进项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生态环境犯罪等突出问题,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马旭明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推动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各级人大组织要聚焦中心大局,履行好使命职责,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快鱼梁洲、鹿门山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现代社会治理、法律法规实施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题监督,以有效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最大限度汇集民智,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制度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推荐对象及其他事项。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