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自身建设
襄阳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0-23       

  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12日至13日,襄阳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襄阳市委党校开班,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编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党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纪党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采取党性实践活动、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干部队伍提升工作本领和履职能力“充电蓄能”。 

   

  观摩学习,淬炼党性修养。将党性教育摆在“开班第一课”,组织参训干部前往襄东革命纪念园开展学红色文化、听红色故事、瞻仰革命先烈等活动。在红九军二十六师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向湾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学习红九军二十六师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主要革命活动及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 

  主题鲜明,树牢法治思维。市委党校吕燕丽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重要地位、核心要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省委编办黄超同志从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守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编办石克勤同志围绕做好大数据平台4.0业务应用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进行了背景解读和流程讲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盈辉同志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方面为大家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本次培训内容主题鲜明,增强了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促进了干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的自觉性、主动性。 

   

   

  分组研讨,强化业务实践。培训设置了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干部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本轮机构改革任务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等内容交流发言,谈做法、谈问题、提建议。同时,各地编办就推动重点改革任务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路径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碰撞思想、互学共鉴、共同提升。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