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4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市委编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李道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展现出中国崛起之逻辑,冥冥中感知时间的召唤,让所有读报告的人,都是看见“两个百年”的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有伟大的历史传承,有辉煌的崛起业绩,我们对此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我们从历史和现实的两个维度获得了自信。

  襄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张志敏: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坚持落实中央编办“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和省委编办“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 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和重点领域改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职责。

  樊城区委编办副主任魏晓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编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推动改革、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不断创新工作,管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为樊城加快“一心四区”建设,奋力打造千亿都市经济强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枣阳市委编办事业编制管理股股长肖渐: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作为机构编制系统的一名普通干部,我要把“人民”二字记刻在心里,融入到日常,具体到行动。机构编制倾民生,疫情防控冲一线,中心工作不避难,让自己的人生坐标始终标注着人民至上的情感刻度,标注着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老河口市委编办综合股股长邓翠霞: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描绘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举旗定向的作用。作为一名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我将在真学真懂、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求实效,紧盯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发扬“争抢转”精神,保持“拼抢实”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强有力的措施为重振老河口雄风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宜城市委编办行政事业编制股副股长杨章成: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正如白岩松所说,2021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是101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此次大会事关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球瞩目、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报告中单独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组织系统机构编制部门的一名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组织口意识、组织口标准、组织口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落实“三抓四精五化”要求,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强化斗争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谷城县委编办综合股副股长杨静: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出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聆听后让人感到无比地振奋和鼓舞,我真心地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催人奋进,梦想的力量鼓舞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深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不骄不躁,努力奋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苦累面前多思得,工作当中多思责,勤勉实干、乐于奉献。我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机构改革以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为襄阳加快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一名“机构编制人”的最大努力和贡献!

  襄城区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干部顾峻榕: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区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的年轻干部,我一定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业务能力,遵照《湖北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条例,严守机构编制数据安全底线,强化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认真核对、录入、上报机构人员信息,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及时维护并保障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平稳运行,做好对人才信息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