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时间:2022-09-0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我们将着眼于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从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编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积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加快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老河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邢秀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涵丰富、要义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会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任务,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立足襄阳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在围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模范机关创建等方面主动作为,在“省委所需、襄阳所急、河口可为”的结合点上下功夫,为襄阳都市圈建设贡献河口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襄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孙智睿襄城区委编办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头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跟进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十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谷城县委编办副主任姚振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着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作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重要职责。作为机构编制干部,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枣阳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勇刚:作为编办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心走实、深化转化、见行见效。要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提高站位,深入研究有关体制机制重大问题,不断优化机构职能和编制资源,扎实推进“党建+机构编制业务融合工作,自觉扛起机构编制保障职责使命。 

  保康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柳永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深入的认识。作为机构编制干部,就是要立足部门职责,发挥体制保障功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自觉落实到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成效的各环节各方面。要强化重点领域改革协同推进,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持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完成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真正将经济开发区打造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增长极”。要持续加强乡村振兴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统筹研究涉农机构职责分工及机构编制调整,做好原扶贫开发机构所属事业单位的调整规范工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盯教育、医疗、就业等重要民生领域,科学调度和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完善为民惠民便民体制机制,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南漳县委编办事业单位服务中心主任余俊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四个坚持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遵循;认真专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襄州区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副主任王静龙: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掌握贯穿全书的思想方法,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稳中求进,以管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为主线,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制度建设、提质增效等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城市委编办监督检查股副股长刘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城区委编办四级主任科员程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对“坚持人民至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强调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要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积极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担当,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倾斜,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