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作风建设“奋进年”
保康县委编办勇破思想坚冰 扎实开展“奋进年”活动
时间:2022-06-09       

  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开展以来,保康县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机构职责,坚持高点谋划、系统推进,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发展能力,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谋划在先,精准定位重点。根据中央、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来审视,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大系统中去谋划,不断强化党管机构意识,研究制定《2022年度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全年目标,加强工作统筹,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突出五重引领,全面争先进位。按照省委编办《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方案》要求,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强项,着眼大局找准定位,主动申报2项重要创新项目,2项重要民生实事,1项重点难点攻坚,通过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改革,完善职能体系。率先完成县乡两级城运中心组建工作,通过提前谋划、系统部署、全面督办,迅速拟定筹建工作方案,设立县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整合组建乡镇城镇运行管理中心,已实现机构编制方案印发到位、班子配备到位、人员转隶到位、机构挂牌到位,县乡两级城运中心运行顺畅;完成保康县综治中心设立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力量、实体化运转,全面加强综治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成县快捷办理服务中心设立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创新管理,锤炼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机构编制队伍。坚持提笔能写打造骨干写作队伍,围绕省、市宣传工作要求,营造干部职工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不写信息、不出精品、夜不能寐的工作氛围。坚持目标管理提质提能增效,围绕年度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分级管理模式,制定重点工作清单和奋进目标,实行周汇报、月调度、季汇总、年结账,全面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 

  (保康县委编办  柳永馗)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