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学习二十大
襄阳市委编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着力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8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襄阳市委编办将二十大要求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人才工作的有效途径,着力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能,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人才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工作融入编办重点工作中统筹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资源配置”优势,用活用好“以编引才”的导向功能,进一步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力,提升人才编制保障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是强化制度设计,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建立跨区域、跨部门事业编制“周转池”和人才专项编制等制度,整合待分配编制及分散的空编资源,统一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基层医疗卫生、政策性安置和高层次人才等各类重点工作,发挥编制在人才汇聚、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基础保障作用。巩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工作成果,破解当前有限事业编制资源与教育事业发展的矛盾,有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基层教育事业。
  三是统筹编制资源,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做好湖北隆中实验室等科研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保障工作。通过盘活内存、建立库存,加大“小散弱”和职能相同相近事业单位整合力度,集中管理核减或撤销收回的事业编制,统筹保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引才留才的编制需要。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