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学习二十大
襄阳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襄阳市委编办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心得交流,全办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学以铸魂、学以致用、学以修身。

  一、学以铸魂,学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看中国,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历史雄辩地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才能凝聚奋进伟力;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才能指引前进征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襄阳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一是把握理论之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砥砺忠诚之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筑牢信仰之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
  二、学以致用,学出“瞄准靶心抓落实”的崇高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襄阳市委编办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找准找实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全力以赴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持续完善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架构,深化拓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谋划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服务科创中心建设、聚力打造人才高地,为引进高层级紧缺人才提供编制保障。探索推进交通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助力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深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体制改革,健全疾控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以事业单位改革为抓手持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全力以赴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红线意识,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总量控制规定,严格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持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县域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当好市委、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根据形势、任务和中心大局同向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三、学以修身,学出“从严治党强队伍”的艰巨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委部门、政治机关,襄阳市委编办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奋力打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一是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抓党建、强党性放在关键位置,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推动作用,抓深系统内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打造成党和市委如臂使指的坚强团队,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二是打造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聚焦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为干部全面提能、发挥才能提供舞台,推动干部在中心工作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改革攻坚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增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刀尖铁拳。三要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把紧政治首关、拧紧思想螺丝、扎紧制度篱笆,持续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