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心得感悟逐一进行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理论之要。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找准学习切入点,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着重在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服务科创中心建设,深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体制改革,健全疾控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县域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等方面精准发力,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三要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努力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