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枣阳市委编办从机构编制保障入手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04-29       

  枣阳市委编办围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从机构编制保障入手,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健全机构,完善治理体系。2020年,根据街道体制改革工作要求,优化街道行政事业机构设置,在街道内设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推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设置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作为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承担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初步建立起街道层面社会治理处置架构和工作机制。 

  持续优化,创新治理方式。大数据时代,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综合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4月,经市委编委会审议,同意设立枣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要承担全市“一网统管”建设的日常工作,在全市11个镇统一设置城镇运行管理中心,在3个街道以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为基础,组建街道城镇运行管理中心,加挂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牌子,按照辖区面积和数量,足额核定事业编制。充分利用大数据为支持,向科技要力量,让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成为信息化管理社会的“城市大脑”和“中枢系统”,切实提升我市城市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 

  购买服务,打造专职队伍。在市域社会治理领域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供130个工作岗位用于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使之成为基层网格员队伍的中坚力量。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人才支持。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