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襄阳“一网统管”项目获省奖
时间:2023-01-06       

  在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优秀项目评选中,我市报送的《襄阳:推进“一网统管”,科学设置市县乡三级城运中心》项目获评全省第三名,襄阳等5个市州获得优秀组织奖。
  推进“一网统管”是省委交给襄阳的政治任务,是襄阳“先行先试、打造标杆”的政治责任。襄阳市科学设置市县乡三级127个城市(城镇)运行管理中心并迅速实现实体化运行,采取横向调剂和“减上补下”的方式足额保障934名用编需求,分别明确三级城运中心“统、联、战”主要职责,构建上下衔接、各有侧重的职能体系,建立健全部门协同、平战联动、闭环处置等工作机制,完善城市治理事件分类规范和处置流程。同时,综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数据“一网通联”、城运平台“一体运行”、城市运行“一屏智理”、事件处置“一网协同”。在体制机制保障和信息技术赋能下,襄阳城市治理向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不断迈进。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召开“五重”优秀项目成果总结交流会,对优秀项目进行通报,襄阳推进“一网统管”的相关经验将在会上展演并形成典型案例经验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推广。获奖项目还将在湖北机构编制网“揭榜挂帅、比学争先”工作展示专栏刊发,在中央编办网站、中国机构编制杂志宣传推广展示。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