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南漳县委编办“三措并举”确保 “五重”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2-08-04       

   自机构编制“五重”工作开展以来,南漳县委编办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抓手,细化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措施,确保“五重”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强化统筹调度,提升工作效率。根据上级编制部门进度安排,采取定期梳理和及时补列相结合的方式,适时召开专班工作调度会,建立领办两项任务工作台账,通过任务台账式管理,明定任务,明责加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以台账式管理为抓手,对领办的两项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定期听取汇报,分析指导工作重点,研究解决工作难点,合理安排调度两项自选工作推进节奏,确保有序地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精简回收编制资源,保障自选项目有效落实。该办以事业单位改革先行先试为工作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对住建、交通等较大领域所属事业单位作为试点,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力度,对部门职能弱化、消失、不适应发展需要的部门单位予以合并或撤销,压缩或收回部分事业编制,结合自选项目“算好编制资源账,满足教育卫生刚需”,对收回的事业编制实行统筹掌握、动态管理,调剂用于教育、卫生民生一线领域用编需求。 

  三是创新动态调整编制资源,贯穿自选项目全过程。该办实行“空编集中统一管理”模式,对收回的事业空缺编制统一管理,分类别建立空编资源库,优先保障自选项目涉及的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编制需求;探索实行“基础编制+周转池编制”模式,基础编制是部门完成基本职责所核定的编制。“周转池”编制是县委、政府结合教育等领域工作现实所需,根据已核定的编制使用评估情况适时使用“周转池”编制,待教育等领域相关单位空编后由县委编委按规定回收到“周转池”。自“五重”工作开展以来,该办结合“基础编制+周转池编制”这一模式,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统筹全县有限的事业编制,在不突破事业编制总量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建立教育领域周转池编制,适时对编制使用情况进行评估作出调整或回收。      

                     南漳县委编办 余俊锐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