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市委编办“五重”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6       

  513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第一次推进会。会议集中听取各项目牵头人关于项目总体思路、进展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审议各项目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了“五个三”的工作要求。

  一要聚焦“三个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五重”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破解的工作难题、必须捍卫的集体荣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开展“五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推进“五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破解难题、抓出实效、争创优秀。 

  二要确保“三个成果”,做到战略谋划。要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通过理性分析,总结规律,形成理论来指导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而且要形成可复制的供全省借鉴的经验。要形成一批制度,内容完善、结构严谨、实用管用。要付诸于实践,通过推进“五重”工作,解决襄阳机构编制工作中的一批问题。 

  三要坚持“三个紧盯”,注重工作方法。要紧盯上级部署、考评办法、外地动向。加强向省委编办培育处室沟通汇报,邀请相关处室到襄阳调研指导,及时把握上级要求。每一项工作一定要按照考核办法来推进,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推进。注重吸取省内外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有社会层面的广泛影响。 

  四要明确“三级责任”,推进任务落实。要明确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专班责任。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各自负责的项目拿在手上,定期研究分析,帮助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牵头科室要加强日常调度,经常性督办。明确专班内人员分工,盯住时间节点,注重解决问题,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一定要有拉得出、叫得响、推得开的项目。 

  五要做到“三个挂钩”,体现奖优罚劣。“五重”工作成果要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表模挂钩。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鲜明导向,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优、各类综合奖项向在“五重”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科室、干部倾斜,鼓励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形成领导带头抓落实、干部层层抓落实、上下一心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五重”工作取得实绩、创造佳绩。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