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南漳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时间:2022-05-05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接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的通知》,南漳县委编办积极谋划,组建专班,结合工作实际稳步推进“五重”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第一时间在系统内进行传达学习,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各领办一项自选项目,严格按照省委编办、市委编办关于“五重”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全县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领办的两项自选项目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扎实推动两项自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承担任务。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班子成员领办的自选任务,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助力监督检查,厘清行政权力边界;助力业务指导,提升营商服务效能;助力引进人才,建立高层次人才“蓄水池”;按班师比、床位数核定教育卫生等一线领域编制四项具体工作措施,统筹推进两项自选任务,各专班组长对领办任务承担具体责任,专班牵头人按照组长安排统筹调度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凝聚合力。 

  三是强化统筹调度,推进领办工作有效落实。一是根据上级编制部门进度安排和工作完成情况,采取定期梳理和及时补列相结合的方式,适时召开专班工作调度会,建立领办两项任务工作台账,通过任务台账式管理,明定任务,明责加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二是以台账式管理为抓手,对领办的两项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定期听取汇报,分析指导工作重点,研究解决工作难点,合理安排调度两项自选工作推进节奏,确保有序地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南漳县委编办 余俊锐)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