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事业单位改革专题
宜城市委编办四项硬举措助力县管校聘改革
时间:2021-04-30       

  2019年以来,宜城市委编办认真贯彻省、襄阳市县管校聘改革精神,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县管校聘改革,妥善解决了教育管理体制不顺、教师队伍不活、教师配置不均等问题,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批设专门机构。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批准设立了市教师发展服务中心,统筹管理市内中小学教师调配、岗位设置、轮岗交流等工作。
  二是核定编制总量。重新统计全市学生数量,按照城乡统一定编标准,核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4000余名,其中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按照班师比核定编制。教师编制实行总量管理,由教育部门分解后报编办备案。教师编制总量3年核定一次。
  三是补充空编人员。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振兴新时代全市基础教育的实施意见》,近三年每年为教育系统补进教师150名,逐年改善教师队伍现状。在教师招聘方面,编制部门积极参与招聘工作,采取校园招聘与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教师招聘实效。
  四是理顺教师关系。为促进市域内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合理流动,根据县管校聘、公开选聘的结果,编制、人社部门及时将跨校聘用教师的编制人事手续理顺到新的学校,彻底化解编岗分离造成的教师年度考核、养老保险缴纳、职称申报、岗位聘用、绩效考核等管理方面诸多矛盾。
  (宜城市委编办 丁学涛)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