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改革创新
保康县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 系统梳理赋权清单
时间:2021-04-22       

  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要活力,深化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指示精神,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保康县委编办主动谋划、统筹推进,按照“能领尽领、权责一致”的原则,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明确具体目标,研究具体措施,真正让赋权清单梳理工作见真功、见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服务效能的提升。

  一是坚持主责导向。对于扩权强县赋权事项,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对于监管事项清理坚持编办主导,对于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坚持行政审批局主导,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优势,做到了工作有分有合,便于形成整体合力。
  二是坚持部门导向。广泛听取并征求各部门意见,让部门把自身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结合工作实际和承接能力,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成为赋权清单的推动者、落实者,充分发挥服务在一线、服务在基层的改革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坚持协商导向。对于赋权清单梳理工作始终坚持共同商量、整体联动,县委编办一方面主动与市委编办对接,全面了解工作要求,把准工作方向;另一方面主动与兄弟县市、司法行政部门进行沟通,综合多方意见,合理采纳各方建议,充分体现集体智慧。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